潮州牛肉福  

因為最近心之和爆紅

害我忍不住開始整理去屏東吃過的小吃

除了最近爆紅的心之和

延伸閱讀:屏東‧跳針的屏東蛋糕!! 心之和超好吃!! 

潮州的小吃最有名的應該是冷熱冰了

這冷熱冰還只有潮州才有(好像沒在其他縣市看過?!)

 

別以為來潮州只有冰跟蛋糕能吃

友人說牛肉福的牛肉才叫"牛肉"麵

原因在於牛肉福的牛肉麵裏頭的牛肉是"肉塊"不是放"肉片"

清燉的湯頭比起紅燒的更能吃出牛肉的味道

我就想~有這麼厲害嗎?!

那我一定要吃吃看

一早殺去潮州

因為聽說牛肉福生意很好,牛肉麵一下就賣光了

果不其然...

第一次去的時候才中午12點牛肉麵就賣光了....

太傷心了,所以只點了牛肉湯跟牛肉炒麵果腹,外加涼拌牛筋....

但出了點小插曲,友人手滑把涼拌牛筋勾選成涼拌牛肚

雖說好吃但是還是很想吃牛筋呀!!!(太餓又傷心所以一張照片都沒拍)

 

就這樣又去挑戰第二次

這次11點整就進店裡報到

~牛肉麵還有!!真是謝天謝地!!

另外這次涼拌牛筋沒點錯,還做了確認(真的很怕點錯)

上菜~~~

 

潮州牛肉福  

 

等上菜之前先來去拿沾醬,這是牛肉福的特製沾醬,可以自行加薑泥(不過我沒加,我很怕辣)

涼拌牛筋有濃濃的烏醋香,超開胃我很愛

而且很大盤,大家看↓↓↓↓↓↓↓

 

潮州牛肉福  

 

只不過上頭蔥等….辛香料給得很不手軟,不敢吃蔥的人應該會很苦惱

還有好多芹菜....害我吃得有點頭痛>"<

我不愛芹菜~下次要叫老闆全都不要放!!!

再來就是牛肉麵啦!

 

潮州牛肉福  

 

這裡的牛肉麵是用黃麵,就是炒麵用的那種

吃了第一口我覺得我還是比較愛細白麵耶!這種黃麵太軟了還是拿去炒比較好吃

另外,上頭那大把的芹菜珠我實在要昏倒了@@”

還好我全都撈給我朋友吃(感恩)

單喝一口湯真的好清爽,味道跟單點牛肉湯不同,單點的牛肉湯有放九層塔會搶味,牛肉麵的則沒有,相當好喝

肉真的很大塊,吃起來好過癮很有肉味

每一愧吃起還是不同的部位

有些會有點柴有的則是很嫩

一碗有多層次的享受

也可以把肉沾特製醬料來吃

在南部才能吃到這麼新鮮的牛肉,北部真的難

有機會到屏東可以來吃看看唷!

 

 

 

地址:屏東縣潮州鎮金陵街31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蔡小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